天蓝色

那时花开1

  纯属脑洞,与真人无关

  那是在大少五岁的时候,大连的夏天不是很热,甚至还有着几分惬意,还是小孩子的王大少满屋子闹腾,要出去玩。

  大少的父亲刚担任万达集团董事长,目前也有自己的工作,便让保姆带着去沈阳游玩,还被大家叫着聪聪的大少嚷嚷的要去游乐园。

  还是放暑假的时候,游乐园厘米有好多小朋友,穿着花衣服,肆无忌惮的嬉闹着。在不远处,有个穿粉红裙子的小孩子在一旁伤心的哭着,格外引人注目。聪聪挣脱保姆的手,蹒跚的想那个小孩子走去。

  “你怎么啦。”从小打大,聪聪接触的小孩子都是欢欢乐乐的,从没见过这么哭哭啼啼的小姑娘。

  小女孩抬起头看见是个差不多大的小孩,不知怎么的,哭的更厉害了。

  “发生什么事了,有谁欺负你了么?”聪聪有点尴尬,“我叫王思聪,你可以叫我聪聪,你叫什么名字啊。我买个棉花糖给你吃好不好啊。”

“小新。”小女孩听到棉花糖终于不哭了,巴巴的看着他。

  聪聪感觉自己瞬间化身为通话故事里面就小公主的英雄:“对啊,女孩子要笑才好看,来,笑一个,哥哥给你买糖去。”

  小新听了有点发愣:“啊,可是我……。”没等小新说我,聪聪就打断了,说:“笑一个笑一个。”小新还是有点发愣,却也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  聪聪随机到附近的棉花糖摊子上买了两个棉花糖来。“诺,粉的是你的,蓝的是我的。”聪聪开心的吧棉花糖递了过去。

  小新接过棉花糖,咬了一口,疑惑的问道:“哦哦,可是你怎么喜欢我喜欢粉色?”

  聪聪看了面前这个浑身上下一片粉红的小姑娘有点无奈:“女孩子不都喜欢粉红色么。”

  “可是,我真的……”小新还想反驳什么。

  聪聪每等他说完,便接过话来,“看见那个旋转木马了么,绕着圈可好玩啦。”

  小新张了张嘴:“没啊,我很少来这玩,爸爸妈妈都有事情,而且我也有作业要做,还有准备开学的考试。”

  聪聪看着小新,生出了几分同情,拉起小新的收,说“虽然我也很少玩,不过……来吧,我带你玩。”

  聪聪帮小新坐上木马的时候,小新死命的握住他的手不肯放,王大少抬头看了看他忽闪忽闪的眼睛,下意识的把语气放的更温和“我就坐在你旁边的木马上,你一转头就可以看见我,好不好。”

  小新一点点放开收,看着聪聪走上旁边的一个木马,利落的翻了上去,心里有说不出的崇拜。

  音乐声响起,聪聪想着假的果然不能跟真的比啊,啥时候有空带小新去马场骑马,那才带劲。想着便转头看小新,缺看见他害怕的趴在木马上,双手紧紧抱着木马的脖子,根本不敢抬头。

  聪聪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下:女孩子就是娇气。但又忍不住看着小新,生怕他出事。

  音乐声螺旋,聪聪看着小新依旧不敢抬头的样子,忙过去握住他的收,小心翼翼的帮他下来。小新刚接触到底面,便哇的一声扑向聪聪怀里。聪聪赶忙接住面前的小孩,安慰道“没事了,没事了,你看旁边的弟弟妹妹都看着你呢。”

  小新抬头看了看他,不做声,金豆子还是一滴滴落下,聪聪觉得自己作为王子的魅力都消失了,王子怎么可以弄到公主哭呢,童话里也没说公主哭王子该怎么办啊。

  聪聪努力的动了下脑筋“那个,你喜欢洋娃娃么,我朋友家有好多漂亮的洋娃娃。”

  “但是,那个不是你朋友的么,老师说过,不能拿别人的东西。”小新眼睛一亮,随即又黯淡下来。

  聪聪不理他,直接问小新:“你喜欢什么样的洋娃娃啊。”

  “蒙奇奇。”小新犹豫一会儿说。

  “成,明天我就给你拿过来,我们明天还在这见好么。”聪聪很兴奋。

  “好啊,我明天让爸爸带我来这。”小新有一丝不确定,但沉浸在喜悦中的聪聪注意不到。

  “那就约好啦,我明天带一车子蒙奇奇过来让你挑。”

  “恩,明天见。”小新笑了下说。

  “明天见。”

 

  当第二天聪聪真的带了一车子蒙奇奇到游乐园的时候,从白天等到晚上都没见到小新,当时聪聪还在安慰自己,她肯定是家里有事耽搁了,明天,还有明天。

  聪聪一连三天往游乐园跑,始终没见到那个小女孩。从小到大几乎没有过半分委屈的聪聪第一次觉得伤心了,心痛了。

  回到大连,小伙伴找他玩耍的时候也是一脸不开心,张XX本来还想问聪聪给他的蒙奇奇怎么养了,见他绷着一张脸的样子也没敢问。

  聪聪消沉了一个礼拜后,他在心里对自己发誓,以后千万不能那么信任别人,还有,钱不是万能的。

 

  另一边,小新回到家里,就发现家里的气氛异常凝重,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对聪聪说声抱歉后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4)